*又一篇當年從新聞論時政的文章。請看倌姑妄看之。

新航空難與罷免陳總統,是台灣最近最最轟動的話題。而這兩件看似無關的事件,除了同樣造成社會人心不安之外,其實在本質上十分類似。

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許許多多的科幻小說或是電影裡,都將千古以來人類的夢想-長生不死-描寫的歷歷如繪。醫學進步或是基因改造技術發展,似乎讓人有無限延長生命的希望。但是按照目前社會發展的模式來看,人人擁有長生不死之軀,基本上是不可能的。

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*本篇為2000年台灣朝野爭論核四議題時的感言。雖已事過境遷,但文中所論公義誠信觀點,仍適用於今日政壇,故仍刊出以分享之。

這幾天全台灣都為了核四議題而瘋狂。現在在野各政黨正忙於提案罷免總統,而執政黨則一再未提出停建核四案的決策與時機提出各種解釋。但是各方熱鬧滾滾之餘,似乎少有人嚴肅地思考一下,最近政治動盪的原因為何,真正的焦點應該放在哪裡。

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灣社會現在已經完全被權謀與功利所蒙蔽。似乎事事只管政治利益,正義公理蕩然無存。林毅夫叛逃就是叛逃。拿出再多的理由,也是叛逃。就是這麼單純。若他擺明就是林正義而回到台灣,就應依法接受調查,依法接受制裁-如果調查結果顯示應當如此的話。 政治人物說:當年時空背景不同;林家親友講:他是為了追求深造的機會。在軍中服役無暇進修,他深感失望。

金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